>>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18-12-26 20:02:48   
2018-12-26 20:02: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有关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划重点

  ■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压实工作责任,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主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族宗教、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解决,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有机结合起来,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开展集中攻坚,总结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是宁夏加快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弄虚作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定期听取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基层督促协调解决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查摆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整改,对需要深入持久推进贯彻落实的,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主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实地检查。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族宗教、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解决,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有机结合起来,既查找落实不到位、不精准的问题,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开展集中攻坚,也注重建章立制,总结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回头看”工作

  ■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抓好“回头看”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落空、见实效。

  ■要改进督查方式,结合新时代督查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坚持政治督查定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督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踪督办制度和专门台账,通过明察、暗访、回访等多种形式定期了解贯彻落实情况。

  ■要强化责任追究,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重要内容,对贯彻落实不严肃、不认真、不担当的,敢于亮剑、严肃问责,对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

  ■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通过查不落实推动落实、查不作为推动作为,真正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